close
檢查費用:NT 1500

2004年6月的某天,我跑去苗栗一家頗知名的牙科診所看醫生,想給醫生評估做牙套矯正牙齒,雖然有先打電話詢問過,但因為是初診,所以無法先預約時間;來到診所前,我鼓起勇氣踏進去,診所櫃檯放了”今日預約已滿”的牌子,護士小姐說,”今天已經沒有時間看診了,如果要等,不知道要等多久?”,既然都來了,就等吧~~~而且他又不讓我預約,下次來也是要等阿,其實我當時有點小不爽,這家診所有點大牌,仗著是苗栗唯一一家有名的診所就在耍大牌喔!!!其實等了一下,護士小姐說現在醫生有空可以先幫我看牙齒,坐在檯上,醫生看著我的牙齒說 ”妹妹你不要介意,叔叔就老實說了” …聽到這開頭,想也知道不是什麼好事,他建議我去台大醫生找一位張醫生,我的牙齒就算矯正了,也只會讓牙齦笑更明顯,一點效用都沒有……

就是這樣,我開始了我去台大醫院的日子,花了半年的時間,我做檢查、做骨頭切片、做斷層掃描…最後還是決定只做矯正就好…

同事小菁在新竹展新做牙套,之前也找了一些資料,新竹展新也在牙套哥(註)的推薦名單中,於是,約好看診時間後,我前往展新…(人家展新沒去過都可以預約,真不知苗栗在跩什麼???)

今天是星期三,命運的星期三阿~~~下班後,衝到展新,它在二樓,從一樓進去就聞到牙醫的味道,二樓進門之前,須先脫掉鞋子換它備好的拖鞋,候等處擺放了許多雜誌、漫畫以及沙發椅或木椅,許多小朋友都在坐著看漫畫或看書,另外有一處角落做了洗手台,你可以先在這裡清潔牙齒,非常方便!我先找護士小姐報到,挖勒~連護士小姐都戴牙套阿~~~

櫃檯有兩位護士小姐,都非常的親切喔~她先問說我刷牙了沒有???這我已經事先聽小菁說過了,所以我是先在公司刷完牙才去的,接著她請我在旁邊稍等一下…沒有等很久,護士小姐就先請我到一個小房間,同樣的也有看診台,還有許多關於矯正的書籍或是照片,一會兒,一位普通高瘦瘦有點年紀的醫生出現了,他是張醫生,也是負責要做矯正的醫生…也是原本苗栗診所醫生叫我去台大要找的張醫生……緣分果真如此巧妙!!!我去台大反而沒機會看見名醫(每次去都是年輕的醫生),回到新竹竟不經意讓我遇到他~~~

我向張醫生說明了我去臺大醫院的過程以及診斷的結果,他也建議我開刀比較好,但說話的語氣跟方法,我想苗栗醫生是無法比的!!!我跟張醫生說,我只希望能矯正牙齒的排列就好,雖然不是一百分,但能接受…張醫生說他以前也在台大,現在只有每星期二早上在台大,星期三在新竹…竟然給我遇到!!!哈哈哈~~~

張醫生向我說明了之後,接著我們就做矯正前的常規檢查,張醫生問我之前在台大是不是有做過,我說有,花了七千多元~~~張醫生說展新的收費是3000元,現在跟我收1500元的材料費就好…也預估了我在這裡要做牙套的費用,115000(含兩根骨釘),比起300000元已經低了許多,所以我就決定在這邊了,遇到了命運中的張醫生,我想,就是這裡啦!!!

於是與台大龜毛的看診不同,我在一個晚上內,完成了諮詢及常規檢查,而且喔~一個星期後報告就會出來可以聽報告了!!!台大要兩個月,雖然說在台大做的是含手術的牙齒常規檢查,可是兩個月也太扯了~~~我拿去PO在牙套哥的討論區,都有人跟我說台大沒效率!!!

終於,我心中對於牙齒矯正有了踏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jen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