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4

報導1:安親老師缺人手 請假難難難

      原本預定10月25.26.27.28要上台北的珍妮特...因為dadada臨時找到了工作而宣告取消...而珍妮特堅持要放這幾天假而鼓起勇氣去請假....

      一個星期五...珍妮特已試探性的口吻跟Jenny老師(老闆的姊姊)提起了這件事...接著剛好大鄭老師(老闆娘)走過來....Jenny老師就跟她說...

大鄭老師:要去哪裡?     高雄....

大鄭老師:你不會把假都存起來然後去國外玩阿??現在國內旅遊都不好玩....      ...........

      所以,那天應該還是不確定有拿到假吧....喔!!!!有了老師的前車之鑑...誰還敢妄想阿????說到張老師也是一個苦命女子....今年暑假...她本來要請一個星期的假去大陸玩的...但是...""任說...暑假是上整天班...所以不能請假....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個暑假...開學時她跟""任提要請假出去玩...又再次被駁回...張老師不爽的ㄌㄟ......那要何年何月才能請長假ㄋ?????

      後來她們兩都離開了..剩下我跟Bella(新來的英文助教..小我們一屆..今年大學畢業....跟我滿談的來的...我們常互相咬耳朵....)

Bella: 哇```好誇張喔...你一說要請假......

珍妮特:對阿...還國外旅遊ㄌㄟ``我又不是瘋子...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星期一...趁著大鄭老師跟Jenny老師不在的時候,我跑去跟"豬"任說我要請假........

豬任:```那你們班要怎麼辦?????   ..........(哇cow...你是老闆阿...自己 去想辦法...去去去.....)然後我就回座位...反正就丟給它一句話說要請假就算請假成功了....

      豬任想了又想...對我說....那你把你們班那兩天要寫哪些評量寫在紙條上....我叫張老師幫你們班看作業....她低年級的五點就結束了...再叫她下來...反正你們班人數比較少......

      哇ㄌㄟ```那句話還真刺耳ㄌㄟ....反正你們班人數比較少......這句話要是給其他班老師聽到```一定會抓狂!!!!!!反正....就這樣我請到假了....當然跟張老師打聲招呼是必要的......

報導2:珍妮特台中逛逢甲 逢甲夜市讚讚讚

     10月23日珍妮特打電話給台中同學WINA問她星期一有沒有空...因為太早回苗栗也頗無聊ㄌㄟ...談到最後...珍妮特決定星期四下班後就殺去台中開始放假啦~~~啦~~~~啦~~~~~晚間10點多``珍妮特到了台中去逛逢甲夜市....發現逢甲的學生們真是太..太...太...幸福啦...一出校門...應有盡有...賣衣服的...賣吃的...小飾品店....還有一條街..晚間12點多還是燈火通明...那就是網咖街...簡直就是不夜城嘛....珍妮特當下買了一件咖啡色的牛仔外套....粉喜歡的ㄌㄟ....嘿嘿.....

      我們逛到店家都關門了才回到同學租的房子....洗好澡後...我們開始吃宵夜... 門外摳摳摳...另一ㄍ高中同學也到了(男低...是ㄍ可愛的大男生...)他拿出他去PUB送的為開封撲克牌開始算命...真不敢相信一個那麼大的男生還在信這個...女生也就算了...是低...三個無聊的人開始算命了....珍妮特也一一解說...他們直呼好準好準!!!看來我的功力不減喔....

      第二天一大早...珍妮特依照平常的時間醒了...(早上9點)...我們出去吃完早餐再回來打包行李....因為是中午1點08分的莒光號火車....所以還有一點時間...就是去她的研究室參觀...真是不錯...就像上班族一人一個隔間ㄋ....

      一下子就到了12點半...急死了...因為珍妮特要一個人撘公車到台中火車站...雖然Wina一再保證可以來的及...可是...珍妮特超會迷路的ㄋㄟ....踏著不安的心情...上了公車....Wina還抓了一ㄍ也要上車的男生說...那ㄍ是我同學```麻煩你幫我照顧一下..她要到台中車站....嗯.....在車上....12點50分...天阿...怎麼還沒到台中火車站.....那ㄍ男生又坐那麼遠...所以...我就問旁邊一ㄍ小姐...她竟然說...台中車站還好遠...說完不到兩分鐘她就下車了....嗚嗚....珍妮特又再次鼓起勇氣問前面一個女生...請問台中車站快到了嗎???她說再一下子就到了...喔...那請問你也在台中車站下車嘛???是阿...那我就跟著你下車就對囉..她就點點頭....不一會兒..她也下車...可是...聽說台中車站是終點站ㄟ...怎麼只有那ㄍ女生要下車ㄋ????珍妮特抱著滿腹的疑問跟著那女生...到了司機那邊時...珍妮特就問司機...請問這一站是台中車站嘛???司機先生好心的回答...不是...台中車站是終點站....哇勒```那..那ㄍ女生是怎麼回事阿..還說她也在台中車站下車...真訴...

      終於在1點03分時...到了台中車站...不過他是停站到台中車站對面的第一廣場..還要轉ㄍ彎...有一ㄍ阿婆很好心喔..她特地走過來跟我說台中車站怎麼走...這ㄍ世界上...有不好的人也有好人阿....下車之後...珍妮特飛也似的奔向台中車站....終於在前2分鐘上了火車...真是好家在ㄌㄟ.....

報導3:高雄之途 長長長

      煩ㄋㄟ.....雖然從台中開始坐火車....可是3ㄍ半小時真的是很累人...苗栗到板橋...只要睡個小覺...起來後就差不多到了...可是高雄ㄟ...睡到脖子好痠都還沒到.....這時候如果能上網就不會那麼無聊了.....

報導4:黃爸黃媽熱情款待 黃大哥相約烤肉

      到了高雄才4點多....行李又好重.....雖然還是有去法拍書那麼晃一下...最後還是回到車站等dadada下班再轉電車去後庄.....時間巧巧流逝...好在耐力夠...敖到了5點...再回去車站內轉搭電車.....到了後庄火車站就有印象了....依舊跟兩年前一樣...一點都沒變....不過電燈只有開一盞....都暗暗的...蚊子還飛來飛去找尋著獵物...珍妮特不浪費時間的拿出幸運手環開始編織...曾經一度小珠珠掉到地方...珍妮特差點沒趴下來找ㄌㄟ...還真頑皮ㄋ...這些小東西竟在跟我玩捉迷藏.....

      一個暗暗的纖細的熟悉的身影在車站外面揮手....一個口帶口罩...的dadada終於出現了.....

      到了dadada家...正值吃晚飯的時間....在房間放好行李後....就下樓吃晚餐了....黃大哥跟黃大嫂也從另一個家回來吃晚飯.....黃大嫂挺了個大肚子...很美喔....有當媽媽的味道....桌上有分素菜跟葷肉...素菜用公用的夾子夾....而葷肉用自己的筷子就可以了......讓珍妮特想起了以前在刷刷鍋的素肉...很好吃ㄋ...當然囉....大家都是用台語交談....不過在大家的調教下....大部分都可以聽的懂...不懂得用猜的嘛是可以的啦....

       那一晚....dadada說要去逛夜市.....等黃弟弟回來之後.....等到了九點多吧....四個人就去夜市吃烤肉跟小火鍋(黃姐姐,黃弟弟,黃DADADA跟,偶)夜市很小一條....所以就直接去吃東西....在旁邊聽她們三個在聊天真的好羨慕喔....黃弟弟說...想要買一台翻譯機...黃姐姐說...真的要用到的話就去買一台阿...黃弟弟又說...每次出去工地勘景...照相用數位相機比較方便...想要買一台ㄋㄟ....黃姐姐說...要用到就去買....真好...如果是我媽的話...翻譯機...要用到去買阿...不過自己出錢...數位相機...照相機就夠啦...浪費錢...

      星期六上午...吃完早餐後休息一下就準備往旗津出發囉....出發前我們約了佩綾一起去....佩綾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我們就約11點再連絡...從大寮出發到旗津市一段很漫長的路程...坐的我腿好痠阿...騎到一個鐵路平交道後...dadada說之後他就不曉的路了...我們就停下來打電話給佩綾...可是...佩綾那時已經出門了...而且又沒有手機號碼....所以暫時聯絡不到本人...那時路旁也有兩個男生在...她們也一樣不知道接下來要往哪邊去..還跑來問我們...請問西子灣往哪邊走???ㄟ...我們也不知道ㄌㄟ.....後來憑著直覺還是到了....在渡頭那邊的馬路很怪喔...ㄎㄟㄎㄟㄎㄟ的....是不准車子行駛嘛???

      幾乎是即刻的...我們和佩綾會合了....說真的...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後來我才知道要坐船過去....````坐船ㄝ....好玩喔....到了對岸...珍妮特開始煩惱要買御土產的事情....早知道就先辭了工作再出來玩.....剛好是正中午....吃飯時間又到了...我們一直走壓走的...旗津都走了一大半才選好一家坐下來吃東西...吃完飯就逛到海灘看看海....走的滿鞋都是沙子....海浪很大...風也很大...看起來還滿危險的...

      寫真時間到囉.....我們邊走邊拍照....眺望海的景色真的是很浪漫阿...在快要走到盡頭時...我們往回走....腳酸口渴...小攤販紛紛出來了...遊客也變多了....原來大家都是下午來阿...在買飲料的時候....本來要在出口的那一家買的...後來又不小心走了幾步...不遠也有另外一家...就在那一家買...後來我們懷疑...那是同一家人開的...因為我們發現...我們買的這一家本來沒有一大壺椰果的...老闆好像從出口那一家搬過來...

      回去高雄之前...我買了一堆吃的給小朋友吃....一邊買心裡還在想...不買不知道會不會怎樣???真煩ㄌㄟ.....旗津有一家店很特別喔...都賣有關船的東西...我買了兩ㄍ小木屐...鞋底裡面還有鑲貝殼....還買了一支香煙形狀的打火機.....嘻嘻......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我們和佩綾分手後...就到鳳山買褲子...因為褲子快爛了說....天色漸漸暗了....快到晚餐時間....黃大哥說今晚要烤"肉"呢...因為難得黃家四兄弟姊妹都在...非常難得呢....dadada說想要回家幫忙...說真的...這次來高雄...dadada顛覆了以往的形象...煮飯的時候...她都會進廚房去幫忙...早餐也會自己弄...dadada可以嫁了啦....別一天到晚替我操心了...二姐...我不結婚也沒關係....

      在晚餐之前,我回到房間打了一通電話給kent跟他說我來高雄了...

你在哪??我在我同學家....高雄喔???嗯``賓果....跟你說一聲阿...

      我好緊張ㄌㄟ...都一兩個月沒連絡了說...突然打電話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怪怪的ㄌㄟ....可是不打我又想東想西ㄌㄟ......

      第一眼看到的是豬血糕....咦~~豬血糕不是豬血嘛???難道豬血不是葷的???dadada跟我說那是'智慧糕'....從頭到尾都是黃大哥在烤...其他人支援.....一邊烤黃大哥一直在說話...說小時候的趣事阿等等的...同學..你知道什麼是因果嘛???我來說一個故事真實的...從前有一個人叫阿福..................................黃爸爸也曾想要用國語開口說話... 因為怕我聽不懂台語...結果說了之後被大哥吐槽...聽攏沒ㄌㄟ???共台裔啦....黃爸爸提議一人唱一首歌...然後唱起了...我們國父...首創革命....接著他說唱畢業歌....可是有人已經不了他說的"畢業歌"是台語還是國語...所以一直不知道黃爸爸到底要唱什麼歌ㄌㄟ...後來黃爸爸唱出第一句...青青校樹...大家始的恍然大悟....

      烤肉當時....屁股癢癢的...手機響了...但是大家聽故事聽的好認真喔...我不敢接...於是偷偷瞄了一下..ㄟ..是kentㄝ~~~

      肉烤完了...但是黃大哥似乎還想要再說...難得大家都在...那就來泡茶吧....趁著大家在收拾烤肉用具的空檔...我偷偷跑回房間回kent電話....傍晚時我打去時他在睡覺...現在8點多...他終於醒過來了...她打電話來約我出去逛街.....說要帶我看看高雄市的夜生活ㄋ~~~哇``很想去ㄋ...可是又覺得好麻煩喔...就說下次有機會再說好了....反正接到電話就覺得好高興ㄌㄟ.....

      泡茶時間到了...全家人還是在門外空地上原來是烤肉的地方抬了一張桌子泡茶....黃大哥說的一個因果故事真的好神奇ㄌㄟ......有一個女子非常虔誠的去佛堂多年....後來,她的丈夫出了一場車禍斷了一條腿....女子非常生氣...她覺得為什麼我一直都非常的虔誠阿...為什麼還是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於是她對佛堂失去了信心...有一天...她去找師父...師父跟她說....這是因果阿....上輩子她跟她媽媽跟她外婆一起謀殺了一名男子...那個男子的老婆後來也死了...死的時候是30歲...於是師父問她...外公死的時候..外婆是幾歲??....30歲....爸爸死的時候媽媽是幾歲???....30歲....女子漸漸害怕起來....你今年幾歲???....30歲....這一輩子那男的老婆是要來跟你們的丈夫索命讓你們嘗嘗失去老公的痛苦的....好在你之前一直有來佛堂積陰德..所以你的丈夫只有斷一支腿..而且又不是永遠好不了..腿傷會痊癒的...女子聽了之後就..師父阿...更加虔誠了.....不管是烤肉或是喝茶....全家沒有一個說要先離開的....黃爸爸黃媽媽一定覺得很幸福...看著孩子們一個一個的長大了....大家聚在一起和樂融融....而且孫子都有了...他一定每天都聽爸爸在說故事吧.....一直到10點左右...黃大哥說要去"夫肉"了(furo)....茶會才結束....不過當晚不知道是不是喝茶喝太多的關係...竟然睡不著ㄌㄟ....

      第二天一大早....黃搭搭6點多就起床了喔...我睡到7點半...本來要6點半起來低..................總之吃完早餐我們去澄清湖參觀.....澄清湖最有名的就是那九曲橋了...真的有九個轉彎喔...我數過....搭搭搭說他每次進來澄清湖都會迷路...我還不相信ㄌㄟ...還真的很大```超容易迷路的....我們走到了馬場...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後曾經來過澄清湖的馬場坐馬車``當時還在馬車上撿到2個5塊錢,,,其中1個5塊錢還缺了一角....記的還有一個迷陣讓我印象深刻...不過很可惜我們沒有走到那邊...等到發現時已經過了....我們走了1個鐘頭才又回到九區橋....然後才找到出口....澄清湖很美喔....姊妹們下次來去走走吧.....

報導4:kent之約 緊緊張張

      中午回到黃大哥家吃中飯...在黃大哥家吃中飯就全部都是素食的了.....吃完飯回到房間我打了通電話給kent....kent說要不要來高雄市...我說好....敲定了見面時間後...就小睡了一會兒...不過...卻發現睡不著...不曉的是不是因為太興奮了....終於要見面了.....

       dadada說火車來了話要問一下是南下還是北上.....因為後庄火車站只有一個月台...分不清哪一個是哪一個...有些火車班次很近就會弄錯...到了時間...果然來了一班火車...但是不是復興號的...是電車...電車上面還寫著開往高雄....我想說就賭一賭吧...就上車了...上車前有一個女生問我是不是開往高雄...我就說..應該是吧...然後就上車了....那個女生跑去問站長...結果她沒上車ㄝ???死了....那不就代表我坐錯火車了嗎???但是好家在我知道下一站如果沒坐錯的話是會到"鳳山"的......可是......鳳山到了.....我竟然......下車去......我好像控制不了自己的腿.....下車以後才發現我已經下車了.....既然都下來了......我只好跑去問站長....然後乖乖的等下一班車.....當然囉.....距離約定時間就超過了.....

      到了高雄火車站....我打電話給kent....他也在家等我打電話給他...真素聰明...知道我會遲到.....我們約在倒了的遠東百貨前見面.....等了5.6分鐘....看見一個男生穿的全身黑...背上背了一個大包包跑過去...臉也黑黑的....好像是他吧...我就跟過去...可是跑太快了...跟丟了....我繼續滿腹疑問的等在原來的地方.............................................電話響了........kent打來的........他說他的車停在車站後面...後面的郵局見....我轉過身去...看見一個不是剛才的一個男生在講電話....原來剛剛不是阿???難怪我覺得怎麼那麼矮....我就給他跑過去跟他說哈囉啦......就這樣....珍妮特跟肯特終於見面了.....在2002年10月26日的下午3點鐘.....

       他穿了一雙淺藍色的運動鞋...花格子短褲露出腿毛....上衣...忘了....但這些都掩不住他的一雙....天阿.....我想我被電到了....第一次覺得自己從來沒交過男朋友是對的....老天爺之前不讓我交男朋友是因為要讓我遇見肯特吧......他也看我亞麻色的頭髮看好久.....好緊張好緊張ㄋ.....終於見面了......

      我們走過郵局到了火車站旁邊的一條小巷子.....轉角處停了一輛紅色的車....擋風玻璃骯骯髒髒的....他說....因為都沒有去洗車...所以髒髒...車子是他的表哥給他低.....上車之後.....他問我有沒有去過海之冰...我阿災什咪是海之冰....就給他說沒有...還問他說那個是幹麻的?????經過一番比手畫腳的說明之後....我終於了了....原來就是兩年前佩綾長庚同學帶我們去過的地方.....行經路途跟dadada去旗津的路一樣ㄝ....越來越熟悉.....原來.....所謂的海之冰就是在旗津渡船碼頭的....我還看見dadada昨天停車的場所ㄌㄟ....天阿.....我實在是太可笑了啦.....

      在車子上時...感覺我的皮帶怪怪的....然後我突然發現前面扣住的地方鬆開了....害我走路都要扶著前面的皮帶....好在那天穿的上衣夠長.....

      人超多低....都是年輕人....我們到櫃檯點東西....他說他不要吃冰...他不吃冰帶我來這幹麻ㄌㄟ....哇哩勒.....我就看很久.....我好像嘴巴就說出一些我控制不了的話...阿...你不吃冰喔???類似這樣的話吧...(有點忘記)然後他才說....那我也吃好了....於是我點了紅豆牛奶冰...他點了桑甚冰.....他付錢的時候...我就先去佔位子....拿好紅單子放在桌上後...他又跑去不知道哪裡???不久...拿了一盤黑輪回來...有豬血糕等等3支...ㄟ.....你沒吃飯嘛???有阿....又吃冷的又吃熱的???我想拉肚子....這是什咪對話阿?????還問我要不要吃ㄌㄟ??廢言...我不想拉肚子.....

      冰來了...上面有他字跡的紅單子沒收走....我看著它飛向地上....我竟然有一股衝動想要把它帶回苗栗作紀念.....不過....些許的理智阻止了我...當然有聊天啦...聊些啥我倒是忘了....因為我只記得他對我笑的時候...眼睛超放電....我....我風惹....

      吃完冰走回車上...在上車前....他說他的車子怪怪的....他先用鑰匙打開我的車門...然後跟我說...他的前門用鑰匙打不開...要我先進去車子裡面開...趁他繞過去時...我趕緊把我的皮帶抽出來....一勞永逸.....

      上車之後....離開海之冰...他一直開...我問去哪裡???他說去漢神百貨...他媽媽有誠品的招待卷...他要去買些文具...結果為了找停車位繞了好久....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位子....我就跟著他走...走到地下三樓....實在是好多東西好可愛....真想買...不過很貴ㄟ....在誠品裡面...我覺得好好笑....他繞來繞去低....我也繞來繞去低...東摸摸西碰碰....最後我跟他說我要去廁所...出來的時候...他就在外面等著了...我還拿出我的手機喃喃自語說...阿怎麼收不到訊...(因為這裡是地下三樓阿笨蛋...)

      回到停車的地方....他幫我開車門以後...我突然恍神...他等我開門...我突然嚇一跳....才醒過來....ㄟ...現在是要去哪裡????他就說....去坐你說的海盜船阿...那時已經5點了....我就說...來的及嘛???你不是要回部隊???可以阿...差不多5點40分回去拿軍服.....我門兩個人就去那一家百貨公司坐手扶電梯作到頂樓...然後花了共50元新台幣(他出錢)...坐了我7.8年前作過的海盜船...到了頂樓我就突然有印象了ㄟ...跟我國中畢業旅行來的時候一樣....不過....5點多才天色微暗....一點都不刺激...他一直說...有點癢癢的...心臟癢癢的....

      後來就是說掰掰的時候啦...回車站的時候...塞車....差不多快6點才到車站吧....途中他媽還打電話來問他要不要回去吃晚餐....他說要....到車站時...天色已經都暗下來了....短短的快3個小時的約會...就這樣結束了...下車的時候...他說要注意安全...到的時候打電話給他....

      到了後庄...我就打電話給他...跟他謝謝今天的招待...然後他說他也要回部隊該上路了.....也許....這是唯一的會面吧.....其實已有3.4個月沒有聯絡了.....他還能記得我讓我覺得很欣慰...之前的努力都沒白費....總算是見面了...鬆了一口氣吧...呵呵....果然是很帥....就算他對我印象不好我也認了....一點都不覺得很後悔ㄟ.....

報導5:踏上歸途 返回苗栗

      隔天一大早,帶著不想回苗栗的心情...到車站....坐火車...想到又要面對安親班的小鬼我就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jen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