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電視新聞都會提到經濟不景氣`工作不好找``FALLA終於也嘗到了找工作的辛苦......自從畢業以後....每天呆在中和的FALLA可真是寂寞芳心...獨守空閨...等無人...西地...接下來為大家報導FALLA的近況....每天早上起來...看見旁邊的床鋪是空的...心情就會變的很糟糕...身體忍不住的發抖....屋子裡彷彿有看不見的壓力..一直壓著我...我究竟在幹蛇麼阿????這個疑問一直在我心目中打轉著...我看不見我的未來阿..嗚嗚...<自己>在哪裡呢???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學了四年的日文...找工作時..卻不敢拿出來用!!!心情一直很低潮...不想和任何人聯絡..不打電話回家(除了要錢以外)...不想提畢業家聚(我們家還沒辦畢業家聚...因為我還未找到工作...)....連DADADA與豪哥的事情...我也無力去詢問.....每天除了憂鬱還是憂鬱....

媽媽已經放話了....她叫我要找到工作...我爸爸也說...畢業後..健保費也要自己付了....2001年7月1日星期天...爸爸媽媽從苗栗坐火車上來看我的新房子....我心中是心有千千結...不想她們來..因為我會想跟她們回去壓...可是她們兩都很堅持一定要上來台北一趟....媽媽特地帶了自己包的粽子十幾顆(現在還沒吃完喔...DADADA快來台北玩,好ㄅㄟ....)...還有電磁鍋...妹妹的CD隨身聽..弟弟的內褲(據說單身女子租的房子,最好在陽台掛上男生的內褲,才不會讓人發現這一間房子只有住女生喔...不過...弟弟終究不是男人..是男孩...簡直就是掛小孩子的內褲ㄇㄟ...)

從站牌走到新家..媽媽一直叨念..怎麼那麼遠...走路要走那麼遠...空氣那麼糟糕...還是回家好啦...爸爸在一旁都靜靜不說話....媽媽不管講到蛇麼最後一句話就是...回家..回家...新家終於走到了...一進門..媽媽又念了..怎麼那麼小..好窄喔...怎麼住人...爸爸只是默默走到電風扇旁邊坐下..開始吹電風扇...不久,開始幫我修我原本以為壞掉的電風扇.....仍然沉默.....反正ㄋㄜ....媽媽看我的新房子..怎麼看怎麼不順眼...直到爸爸修好了我的電風扇...才開口說話...哪會阿...住那麼好...比我以前在台北租的房子大很多了.....想當年...我租的房子是在工廠的樓上...很窄歐...哪有那麼大...不過媽媽仍然不放棄說服我回家的機會.....向淑琬問了薪水後...跟我說..留在這邊..賺的錢又不會很多..2萬多扣一扣就沒啦...還是回家啦....事後..淑琬直說..湯媽媽真狠ㄋㄟ............

好不容易吃完中飯後...爸爸媽媽帶我去拜訪中和親戚家...注意喔...中和我有親戚ㄋㄟ....ㄟ... 是個很會游泳的親戚喔...老人家了...歐巴桑還記的我叫蛇麼名字ㄌㄟ....她把我叫到她跟前..問我身高多高...我答:156...她說...怎麼那麼矮...然後她給我她帶了許多年的金戒指當見面禮....她說可以教我游泳...免錢喔....歐巴桑家裡的牆壁上掛滿了她的游泳獎狀.....她是個游泳教練...遊過海水喔....

拜訪完親戚....我帶爸爸媽媽去台北車站去坐車...終於離別的時刻到了...上火車前爸爸塞了一些錢給我....並沒有多說蛇麼...我帶著她們去月台...是2A喔..不是2B...我怕她們走錯月台...可是..話還沒喊完..我就哽咽了..她們有走的挺快..一點遲疑都沒有的敢去月台坐車..所以應該沒有聽到我哽咽的聲音....我好想家喔.....天阿.....神阿..請四給我力量...讓我留在台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jen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