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9月的某一天~我請了特休去全身按摩鬆一下~

兩天後左邊胸部就開始很痛很痛~一碰就痛~

胸部痛真的讓人很不安~第一時間我也約了竹北的東X醫院一般外科約診

星期二中午去~星期五下午才能做超音波檢查~

星期二時~醫生只說紅了 應該是發炎 因此要做超音波檢查

可能是大醫院吧~分開做~花了很貴的掛號費390元~結論是要檢查

星期五去~超音波有超音波專門的醫生~雲淡風輕的說應該是發炎~

就這樣~感覺沒有很嚴重~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再回診~

就這樣放著~

過了半個月~驚覺紅腫怎麼好像還在~

10/19 我去家鄉的X千醫院的一般外科看診

是一個年輕的女醫生看診~當下做了超音波檢查+組織切片並開了消炎抗生素~

組織切片也有簽手術同意書~也有局部麻醉~一根針答答答的彈幾下~就取出來部分組織做化驗(第一次這樣一直發抖,出來就掉淚了)

中間卡了要出國自助旅行賞楓(10/25-10/30)

所以約了回國再來看報告

 

哪知~~旅行中....竟然開始流膿血....

而且一直覺得熱熱的不舒服...

心裡覺得超級害怕

一下飛機就直奔醫院~

 

醫生一看就說變好嚴重~必須抽膿~

因此又簽了手術同意書~

經過可怕的手術~胸部好痛好痛,在候診間壓傷口止血時,眼淚不爭氣的又流出來...

就這樣開始了一週跑至少兩次醫院的日子~~

 

原本病兆是左胸乳頭下方...

下方抽完膿之後~傷口久久不好~

每天還是有分泌物流出~

有時醫生就直接沒麻醉就又抽一下~

 

那種感覺是怎樣你們知道嗎?

就是一根粗針一直往奶頭中間刺~一直刺一直刺~

雖然有麻醉~但是還是痛到爆炸~

 

這陣子唯一期待的是...聽說吃抗生素會變瘦~

果然從6X瘦到5X

這是我唯一開心的事啊~~褲子變寬鬆了...

算是一種苦中作樂

左胸乳頭下方是一個大洞~沒回醫院時都是妹妹幫我清洗傷口換藥

因為被擋住 我自己除非照鏡子 否則是看不到傷口的

但自己又很膽小

所以完全不敢看

越不敢看就越害怕

有一天~醫生說可以縫了

我才知道原來傷口有近5公分

 

縫的時候也是要麻醉

因為抽膿時被嚇到

所以在手術台等縫傷口時 我一直抖一直抖

內心非常非常害怕

直到護士發現我不對勁

趕快叫醫生來縫

護士在旁邊安慰我

手還借給我抓著

我默默地流淚~~~~~

真是太丟臉了

但當下真的無法克制我的淚水

縫的時候是真的不會痛啦~~~

只是真的受到驚嚇

接下來還是一直跑醫院

妹妹還是繼續幫我換藥

他說醫生縫得很醜

我已經不在乎 只求快點好

無奈....下面傷口還是時不時的流血跟膿

可怕的是....

乳房上方也出現硬塊了~~

果然....

它蔓延到上方

這意味著又要抽膿了....

又簽了手術同意書

又抽了一口子

這次上方的傷口比較小

它慢慢癒合到剩0.3X0.3 CM

所以不用縫

但因為是在乳房上面

所以這次我看到傷口了

一開始紗布拿出來後

看到一個充滿血的小洞

傷口周圍都是硬的

醫生說要半年才會漸漸軟化

因為現在已經纖維化

但因為我還是一直流出分泌物

所以這樣下次不排除要動大刀

再這樣惡化下去

需要住院跟全身麻醉的大刀


甚至~我自己已經能自己擠膿了

跟一開始的膿血不一樣

它已經變成牙膏一樣的膿


 

  

身為習慣上網吸取生活知識的網民

當然也好好goole了一番

發現有些跟我同遭遇的媽媽親身經驗跟告白

有的媽媽說她抽膿抽了五個洞才好

有的媽媽說因為發高燒 所以推進去手術房開了大刀

雖然當下全身麻醉

但每次的清創傷口是身不如死

甚麼胸部一塊肉翻開來清洗換藥甚麼的

真的快嚇使我...

因此我跟醫生討論要換醫院

但醫生叫我安心

雖然我是在一般外科就診

但他本身就是乳房專科醫生

台大很多都是他學弟

可是.....我根本覺得他顧不到我啊.......

而且現在已經12月了...

還沒好是怎樣....

都不能好好洗澡只能擦澡

崩潰.....

我知道病還沒好不能全怪醫生

但病人還是希望能快點好不是嗎?不管如何!!!

也許我和這醫生沒緣分吧

唉~~~~~~~~

於是我跑去台中某診所的乳房外科看診

 

台中新陽X聯合診所的乳房外科晚診只有周三晚上

我從2019.01.09開始看診

第一次當然就是照超音波

發現有發炎組織就直接用粗針切片

你看!!!!一次解決好嗎!!!不像竹北某醫院!連超音波都要另外約時間!(忍不住抱怨)

總之,年初開始我開始了每週三晚上就到台中報到的日子~又這樣還是時好時壞~我就已經不吃辣了~但是就是會發作呀!

三月的某一次看診~醫生說要不要手術把發炎組織拿掉?護士在旁邊也說看我每週來都愁眉苦臉,想必也是很不快樂....

手術有兩種~

ㄧ是傳統手術,健保有給付

二是微創手術,自費

這時就發現醫療實支實付是真的很重要

如果經濟許可跟有保險給付,當然是選微創手術

傷口小!不用住院!恢復期短!

於是約了手術時間4/20(六)中午

到了那天 躺在手術台上 還是很害怕

護士們在等醫生來前輕鬆的在聊天

一邊問我是不是很緊張

當然~快怕使了~

但還是要勇敢面對 

手術短短20幾分

我感覺像是過了2小時

結束後,護士帶我到隔壁恢復室休息

看來我還是想得太簡單了

醫生幫我插了引流管

引流到一個小塑膠容器裡

裡面都是紅紅的血

  

  

休息得差不多後回家躺

下午麻藥漸退

整個痛啊只能躺

走路時像有針一直刺著胸部

非常非常的不舒服

ㄤ還特地去買了魚湯給我喝

到晚上再坐火車回苗栗

接下來就是瘋狂請病假回診換藥

最高一週回診五天

慢慢的一週三天

我都沒自己換藥

也許這樣可以減少感染機會吧

血袋我與它相處了一週

也找到了一個不討厭的方式習慣它

我把它放進潮牌腰包裡,時尚好搭~

  

每次回診,分泌物會越來越少

一開始胸口繃帶是會被染紅的

漸漸的紅色越來越少

每次換藥我都感覺醫生用棉花棒往傷口裡消毒

有點痛

但跟抽膿比算不了什麼

直到手術日滿1個月後

5/22回診時 醫生說直接約一個月後回來照超音波

ya~歡呼~

醫生也開了診斷證明書給我

從2019.01.09~05.22共在這看診20次

週五週六其實還有去太平的x安醫院換藥

嘖嘖~每次的掛號費、交通費...真是不敢統計

現在開始自己換藥了

因此終於面對了我的胸部

阿薩姆說很像五穀雜糧饅頭...

一開始覺得有點難過

但還真的有像

至少它還是‘饅頭’啊⋯⋯

我該慶幸它還是饅頭!



以下是我的胸部~

慎入...

........

........

........

........




 

  

這當然有修過....原圖是很可怕的....

真的像五穀雜糧饅頭吧~

只能每天對著它精神喊話

加油~ 快好了~再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jen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