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4
終於牙套拆了…展新給了一付臨時性的透明維持器…等到假牙做好還要回去印模做鐵的…
因為新竹假牙最少8000起跳…所以只好回到家鄉做一顆6000的…

首先先照X光片看牙齒有沒有問題…
本來要做三顆(門牙×1,臼齒左右各1),但是x光片照出來…我的左邊臼齒還是老毛病…牙根照出黑黑一團,醫生說有發炎的跡象…早在三年半以前就是這樣了…不知道是不是跟當初不能開刀的原因有關聯…醫生說要根治可能要動個小手術,所以不建議現在做假牙…只好先做右下臼齒的假牙…
談好先做右下臼齒後,約下次的日期…

2009/11/4
今天開始要做右下臼齒假牙…
醫生可能病人太多…所以他問我要先做哪一顆假牙???!!!???!!!
護士阿姨在旁邊忍不住了…
ㄚ你上次不是說要先做右下臼齒…左下有問題先不做???
挖~~護士記得我ㄝ~~而且這口氣跟我在罵業務的口氣一樣~~
 

做假牙也是一連串可怕的過程…
醫生或先將原本的牙齒磨小…一堆工具在嘴巴裡ㄎㄧㄎㄧ~~~吱吱~~~那酸…那痛..尤其是那聲音..真的很害怕..反正就是一直磨磨磨…磨到牙齒小到快看不見…
很想告訴旁邊也來看診的小朋友…千萬要好好愛惜牙齒…吃完糖果要記得刷牙啊…要不然會跟姊姊一樣…
護士阿姨會印齒模…為了做一顆符合的假牙…
每次印模心情就不好…而且很糟…
弄到滿嘴都是黏黏的黏土…有時還會黏在臉上…感覺像長絡腮鬍…
第一次下排…順利拔出
後來看護士阿姨在剛剛印模的黏土上塗了藍藍的不知什麼…又再印一次…
結果這次沒那麼幸運…剛剛塗的藍藍的感覺像是膠水..黏土緊緊黏在牙齒上…
護士阿姨說嘴唇放鬆不要出力…這種情況誰能好好放鬆阿…緊張死了…
竟然拔不出來…旁邊的小孩都被我嚇到了…
這時,”ㄆㄧㄚˋ”一聲那”握柄”竟然斷掉…媽阿…我快哭了…這些黏土一輩子年在我牙齒上怎麼辦阿…護士阿姨趕快叫其他人一起幫忙…嗚~~做個假牙還真狼狽!

這次會先做臨時性的假牙先黏在牙齦上…下次才會看到瓷牙…
護士阿姨說,不要咬太硬的食物,臨時的牙齒可能會掉..
我忍不住問..掉了怎麼辦???護士阿姨說..只好再回來黏阿…
阿~說的也是..

通常第一次會花比較久的時間…因為要磨牙又要印齒模的關係…
醫生很擔心,因為今天只有一個醫生,那其他的約好或現場的病人就會等很久…
醫生很擔心的問護士阿姨,是不是還有現場的病人?
護士阿姨說,你看你的啦…我已經叫鍾醫生來了…
統一的護士超機伶的…而且講話的fu真的好熟悉~~哈~~

2009/11/09
今天試戴瓷牙…
順便跟醫生請教門牙假牙的事…醫生一直叫我考慮門牙也要做假牙…因為抽神經的關係,整顆牙齒已經黃掉..
我問醫生有沒有全瓷冠…醫生說…有…但是全瓷冠要很精準的黏上去,而且一顆不便宜…苗栗很少人做全瓷冠…兩手還一攤…你也知道..苗栗嘛~~老人家不會要做全瓷冠…
醫生拔下眼鏡…挖~~好像趙正平喔…
我整個快要笑出來…
這時護士拿了一張表格請醫生填,醫生一邊還在跟我念門牙假牙的事…一邊問護士阿姨簽哪裡?
護士阿姨說:簽這裡啦!!!每天在簽的還不知道簽哪裡!!!!
挖~~又再次有熟悉感覺~~這fu~~
醫生也是溫吞溫吞的大好人…護士阿姨雖然很兇…但醫生都不會生氣…人好好的~~

2009/11/19
試戴的瓷牙沒有問題,今天正式黏上第一顆假牙!!!!!!一個星期來一次…一顆假牙做了快一個月…
醫生又說了門牙要不要做假牙的事…想到昨天去展新…竟被護士白眼就很不爽…算了也懶得做全瓷冠了…感覺會很麻煩…乾脆就在這裡做吧…
我說要做門牙假牙..
可是醫生還在念…說要我好好考慮之類的…他覺得要做…還叫我回去跟矯正科醫生討論…
媽阿~~我都說了矯正科醫生叫我做完假牙再回去找他了~~不要再念啦~~
不過還是先拍了門牙的x光片…
然後還在不停念…什麼考慮…什麼矯正醫生之類的…
醫生說先跟護士約時間…如果要取消再取消…
護士沉不住氣了…護士說確定好再約時間!!!
我乾脆也不理醫生了…直接跟護士說我要做假牙…然後約時間…

2009/11/23
原本以為上次印過齒模這次不用…
結果錯了~~~還是要印~~~
又是一陣狼狽…
躺在牙醫檯上真的很討厭…
希望我ㄧ輩子都不要再蛀牙!!!

2009/11/26
我跟醫生說右上牙齒齒縫間黑黑的是不是蛀牙?醫生察看了病歷表說…這是88年補的蛀牙…只是補蛀牙的那一塊黃掉了…
他說下次來再重補…醫生還說要記得提醒他…但是他也會在病歷表上做註記…
 
2009/12/7
護士阿姨一開始就跟我收了健保卡…
因為她看到醫生上次在病歷表上做的註記…
但是醫生還是忘記了…
護士提醒他要補蛀牙…他還說…沒有…是另一個病人才要補…
護士說,可是我看到你在病歷表上寫”OD”
醫生才問我…
嘿…醫生不相信自己寫的MEMOㄟ…
這時飛來一隻蚊子…超大一隻…
突然醫生不知為何開始追踩蚊子…
護士在旁邊一附看好戲的說”踩不到啦”
可是還真的被醫生踩死了…
他很開心的回來說…我還是身手矯健呢!
醫生有點胖胖的…沒想到還可以用腳踩蚊子…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用腳踩蚊子的奇人呢!!!
今天也是最後一天看牙齒了
明天要殺去展新做維持器了~~~
 
兩顆假牙一共NT$12000,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jen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