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即將到來~~

四年前第一次總統大選...我剛開始有投票權...
第一次投票就是選總統...

那一天一大早我被媽媽叫起來一起去投票...
投完票後,舅舅開著休旅車一群人往林口長庚醫院駛去...

外婆得了癌症正在住院...從五年前的年初開始有徵兆...
後來陸陸續續的住院 出院 轉院

我們進了病房 外婆身上插滿了管子 整個身體變得腫脹
已經失去意識在昏迷中
醫生告訴我們大限已到 準備要辦後事了

整個病房都是外婆的呼吸聲 沉重的呼吸聲
心理好難過好難過

幾個月前 外婆剛住長庚醫院時
有一個晚上大人們都沒空來照顧外婆
我在台北唸書 於是派我去住一晚
外婆說想要吃水果 我就開始削水果(好像是蘋果ㄅ)
在切的時候 我放在手上切 不小心切到手
縫了三針 我的右手食指還留著當時的疤痕
外婆捨不得 一直說是她害了我
其實是我自己不小心 而且本來是我照顧外婆
怎麼變成外婆在照顧我?想到就覺得自己很沒用

寒假到了 外婆轉院回苗栗
我們家裡的人包括小孩 大家輪流去照顧外婆
之前在長庚時 外婆還可以自己去廁所
寒假時已經一定要有人陪她去了

那一天 大舅舅一家人來 外婆突然抓著他最疼愛的表弟的手
叫他要好好唸書 一一點名每個在場的人
大舅舅紅著眼框走出病房
每個人都哭了

後來轉到個人病房
我跟爸爸去陪外婆 外婆說她的肚子有硬塊
一直問爸爸是不是腫瘤
爸爸摸著外婆的肚子直說沒有
說外婆想太多

外婆一直說肚子好痛好痛
嘴巴一直念著 我好痛喔 為甚麼主耶穌不幫幫我?
主耶穌呀 我好痛呀 我好痛呀
我們在旁邊聽到都好難過 只能叫醫生開止痛藥

病情逐漸惡化 苗栗的醫院說他們沒辦法了
於是又轉回長庚醫院

3/18星期六是總統大選 那天把外婆帶回家
3/19 外婆走了 下午兩點多ㄅ

外婆走的時候 全部的人都在身旁
只有我不在 我星期六回台北 星期天有打工
在洗碗時 突然好端端的手滑了一下
是外婆ㄇ???那時這樣想著....
下班回到宿舍 媽媽打電話跟我說 外婆走了...

回去參加喪禮是一個星期之後的事了
看見外婆靜靜的躺在棺木中
不再喊肚子痛了

在外婆走後的某一天晚上 我看見外婆來找我
外婆走入我的夢中
甚麼話也沒說 只是靜靜的一直看著我

是外婆回來看我....我一直相信著.....



這次總統大選 是外婆走後的第一個總統大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jenn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